Tuesday, November 14, 2006

九把刀 - 功夫

专辑:戴佩妮 - iPenny, Just Sing It


一九八六年。

那年,我十三岁,一个不吉利的年纪。
那年,张雨生还没死,王杰正红,方季惟还是军中最佳情人。
他们的歌整天挂在我的房间里。
那年,我遇见了他。
那年,功夫。



会买下这本书,一方面是因为便宜(才10零吉,中国出版有够便宜的),但最主要的是被它的简介给吸引了。这本书讲述一名13岁的小子如何在误打误撞之下练成了一身武功,凭着自己所持着的‘正义’,开始了不归的旅程。想象一下,19世纪了这些东西还存在吗?打的是武侠小说,作者九把刀打破了传统,把现代的价值观,注入这本‘现代武侠小说’中。相当年自己也看了不少金庸和古龙的小说,‘功夫’内所提到的,都会让我有一股冲动想再重新回味这些经典著作。不过作者也颠倒了一般传统武侠小说内的‘专有名词’,所谓的招式,穴道,门派,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。这也是作者所厉害之处。

每一本武侠小说都会有个大反派,这也不例外,可是万万没想到‘功夫’内的尽然是那么的可恨,多么的邪恶。看我还是别透漏那么多,否则就失去看这本书的意义了。到最后还真的是差点流下泪,没想到结局竟是如此。难道就这样完了?

看完了之后还意犹未尽,赶快搜索了关于九把刀的一切,期待着续篇的存在。原来这是「都巿恐怖病」系列第五部,看来自己为这次的假期找到了一堆书来消磨时间,除了塞满了硬盘的日美剧之外 xD 。

如果你也是武侠小说的粉丝话,不妨看看这个现代版的,有别一番滋味哦,强力推介。

作者介绍

It's weird for me to type in chinese =/ Yea go read it if you like Wuxia flicks. Gotta dig more titles from this author during my next trip to bookstore. =D Time to watch V for Vendetta now, ciao~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